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2-04-29 | ShareLife

工料雙漲,新屋與中古屋六都這兩縣市價差超過40%!

工料雙漲,新屋與中古屋六都這兩縣市價差超過40%!
隨著通貨膨脹加劇,不只民生用品上漲,許多建材的成本也隨之水漲船高,促使新屋價格一路走升。根據實價登錄顯示,全台這兩縣市的新屋與中古屋價價差幅度最大。近年工料雙漲,建築成本增加,迫使新屋價格續漲,根據房仲業者實際登錄資料顯示,比較六都及新竹縣市的新屋成交均價及中古屋成交均價,台南市與高雄市新屋、中古屋的價差幅度最大,新屋每坪單價高中古屋42%以上,其中僅新北市價差幅度低於20%,是六都中價差幅度最小的區域。

工料雙漲,新屋與中古屋六都這兩縣市價差超過40%!
▲圖片來源:unsplash

根據台南市近半年的新舊房屋平均價來看,仁德區價差66.75%幅度最大,其次為歸仁區65.16%、中西區60.91%。在金額上,仁德區、中西區與北區,新舊價差就突破10萬元,屬金額最多之區域,反觀新市和善化,新舊價差反而較小。

高雄房市隨著去年因台積電設廠的話題越來越夯,房價也隨之上漲不少,先以新成屋與預售屋之價差來看,行政區內5大區域包括前金區、新興區、前鎮區、左營區、鼓山區等,竟然有近37%的價差。新案價格拉升速度越快,價差擴大的幅度就越大,再加上工料雙漲的情況下,高雄新成屋及中古屋每坪單價價差達42%以上。

工料雙漲,新屋與中古屋六都這兩縣市價差超過40%!
▲圖片來源:unsplash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新屋和中古屋價差的部分,新北市雖然每坪價差也為5萬元,但兩者價差幅度僅為15.1%,是六都中差距最小的區域。專家表示,新北市幅員廣、量體大,新屋價格上揚同時週邊中古屋也會隨之調價,使得兩者差距縮小。

延伸閱讀//房貸族注意!升息浪潮來襲,房市恐降溫?專家這麼說
延伸閱讀//房市響「泡沫警報」!警戒區曝光,專家表示:賣不出租不掉

圖片來源:unsplash
首圖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台中房市通 tchouse.sharelife.tw」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