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1-04-13 | PChome書店

Excel工作現場實戰寶典(第二版)

Excel工作現場實戰寶典(第二版)Excel工作現場實戰寶典(第二版)
作者:王作桓 出版社:碁峰資訊 出版日期:2021-03-19 00:00:00

<內容簡介>

活學活用,真正解決工作現場的問題
坊間的Excel課程幾乎都是功能導向,著重在各種工具和函數的用法介紹,但卻沒有告訴我們觀念性的東西,以致於學習效果事倍功半,因而浪費學員們許多寶貴的時間和金錢。本書就是為了幫助您活學活用,能夠靈活變通,解決工作現場的問題而生。

觀念重於技巧,效率才是王道
「觀念重於技巧」是學好Excel的不二法門。如果能夠先了解Excel的重要觀念,比較不會用錯工具,或者繞遠路來解問題;有了正確的觀念之後,您將會發現,過去感到困難無解的問題,都會變得豁然開朗,製作報表也可以變得更加快速且正確,節省大量的時間。

解決企業現場的報表處理難題
一般市面上的的Excel工具書,大多數只做功能面的介紹,面對企業的客製化報表,經常束手無策。王老師長年協助企業做Excel課程的規劃以及進行面對面的教育訓練,特別以學員經常提出的問題,來作為範例的藍本,希望能夠幫助讀者真正解決工作現場的問題。

本書特色:
.詳細介紹全新的「動態陣列」函數,功能強大,用法簡單
.充份掌握Excel重要的觀念和精髓,大幅提昇工作效率
.詳細介紹三種「下拉式選單」的設計技巧,大幅提昇報表建置的效率
.詳細說明每項重要工具的使用時機和操作技巧
.詳細介紹「資料分析」的各種方法和重要技巧
.詳細介紹「樞紐分析」配合數位儀表板的應用技巧
.詳細剖析函數的使用技巧,清楚了解函數執行過程的演變
.介紹函數與樞紐分析表的驗算方法和技巧
.企業實務案例解析,以及用函數繪製甘特圖的技巧

各界推薦

「與時俱進,持續助您提升軟實力的一本書」
--思源軌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張辰秋 博士

「Excel 尤其是許多職務上必備的作業軟體,透過王作桓老師這本書,任何有關於Excel問題,包含資料庫管理、樞紐分析表、函數應用等都可通過本書輕鬆學習,應用在職場上工作上面,立即讓主管/ 客戶/ 同儕認可你的工作效率。」
--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課程經理 黃雯欣

★目錄:

CH01 必須具備的觀念
CH02 Excel 輸入資料的效率
CH03 資料庫管理
CH04 Excel 樞紐分析
CH05 函數的效率
CH06 重要內建工具的應用
CH07 企業實務問題集
  • 新聞關鍵字: Excel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