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30 | 中央社

OpenAI宮鬥劇落幕 微軟將以觀察員身份加入董事會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在今天正式復職後發布的首篇部落格文章中宣布,將在董事會為微軟增設無投票權的觀察員席位。

路透社報導,觀察員席位意味微軟的代表可以參加OpenAI董事會會議並獲取機密資訊,但在選舉或任命董事長等事項上沒有投票權。

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本月17日突然開除執行長阿特曼,微軟(Microsoft)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隨即聘用阿特曼與其他核心人員。他曾說,OpenAI的治理方式需要改變。

OpenAI上週宣布成立新的初始董事會,由Salesforce前共同執行長泰勒(Bret Taylor)擔任董事長,其他成員包括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知識問答社群網站Quora執行長德安吉羅(Adam D'Angelo)等。

新董事會正在積極尋找6名在技術、安全和政策等領域擁有專業知識的新成員。

微軟已承諾將向OpenAI投資逾100億美元,並擁有該公司49%的股份。微軟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穆拉提(Mira Murati)曾擔任OpenAI技術長,他在阿特曼下台後被短暫任命為臨時執行長,現在再度出任技術長。

OpenAI於11月17日在未說明任何詳細原因的情況下開除阿特曼。短短4天後,阿特曼在公司承諾設立新董事會的情況下復職。

阿特曼宣布,OpenAI共同創辦人、曾跟隨阿特曼一起離開的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將回鍋擔任總裁;但前任科學長、同時也是開除阿特曼的董事會一員蘇茨克維(Ilya Sutskever)將不再擔任董事會成員。

蘇茨克維曾參與解僱阿特曼的行動,但後來又簽署一封要求他復職的員工信,並對自己曾「參與董事會的行動」表示遺憾。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