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1 | 中央社

NASA:已重新與火星直升機「創新號」建立聯繫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NASA已與其在火星的直升機「創新號」(Ingenuity)重新建立聯繫。先前通訊意外中斷,讓人們擔心這架辛勤工作的飛行器是否已壽終正寢。

「創新號」是一架高約50公分的無人機,2021年初隨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登陸火星,是第一架在另一個星球上自主飛行的機動飛行器。

「創新號」的飛行數據是透過「毅力號」傳回地球,但在18日的試飛進行下降時,通訊突然中斷。這是「創新號」在火星上的第72次飛行。

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JPL)今晚在社群媒體X上寫道:「今天傳出好消息。」

NASA表示,透過命令毅力號「對創新號的信號進行長時間監聽」,最終與創新號取得聯繫。

NASA補充說:「團隊正在審查新數據,以對第72次飛行期間通訊意外中斷有更多了解。」

NASA先前表示,創新號在18日的飛行中成功達到12公尺的高度。NASA表示,創新號於上一次的飛行中意外提前著陸,18日讓它以快速彈出方式作垂直飛行,以檢查其系統。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