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4 | 中央社

SpaceX登月任務最後關頭喊卡 無人探測器延後發射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原訂今天凌晨載運1架登月無人探測器發射升空,但因技術問題,在發射前不到2小時宣布暫停,並將延後發射。

路透社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昨晚在社群平台X發文宣布,發射團隊「正準備放棄今晚的試射計畫」,原因是獵鷹9號(Falcon 9)在裝填甲烷前發現甲烷溫度異常。

SpaceX並未立刻解釋甲烷的確切功能,以及對獵鷹9號火箭的正常運作有何影響。

與SpaceX合作的美國Intuitive Machines公司原訂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1時57分從佛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Nova-C登月艇奧德賽號(Odysseus),但在表定發射時間前75分鐘決定取消發射。

SpaceX表示,預計美東時間明天凌晨1點05分再度發射,以執行無人飛行任務。

目前奧德賽號仍在獵鷹9號上準備執行任務。這次發射將是美國半世紀前推動阿波羅(Apollo)任務以來首度嘗試登月,也是首次有民間飛行器嘗試登月。

這項壯舉也是NASA「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下的首趟月球表面之旅。美國正試圖搶在中國載人太空船登月前,將自家太空人再度送上月球。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