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印度快馬加鞭發展半導體 盼5年內比肩台中韓

印度電子與資訊科技部長衛士納最近為一座驗證中心主持啟用典禮,宣示這使印度向打造半導體生態系統再邁進一步。印度媒體稍早前報導,印度希望於5年內並肩台灣、南韓與中國。

衛士納(Ashwini Vaishnaw)昨晚在社群平台X貼出他在南部大城班加羅爾(Bengaluru)為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產品驗證中心主持啟用儀式的影片。

他在貼文中說,印度產品驗證中心(India Validation Center)的設立,使得印度朝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半導體製造願景再邁進一步。

印度產品驗證中心於9日啟用,可為即將成立的印度協作工程中心提供早期試點並開發人才和能力,包括驗證、程序工程、實驗室管理以及與學術界和供應商的合作。

衛士納在活動上說,印度未來也將生產製造半導體所需的儀器。

印度近年來全力打造半導體生態系統。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日前引述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MeitY)高層官員克瑞希南(S. Krishnan)說,如果有必要,印度政府會為「印度半導體任務」(ISM)計畫增添經費。

「印度半導體任務」的經費現為7600億盧比(約新台幣2900億元)。

印度政府最近批准了3項對半導體與電子產業的152億美元投資,預期會在100天以內動工,其中1項為塔塔集團與力積電合作的興建晶圓廠,另2項則為封裝測試廠。

另一方面,「印度時報」(TOI)上週報導,印度正利用強大的設計能力以及100億美元獎勵措施,吸引投資者到印度設立半導體製造廠,希望能在5年內,挑戰台灣、南韓以及中國在半導體產業的主導地位。

報導引述衛士納說,印度「肯定會在未來5年內」成為半導體大國,與其他半導體主導者分庭抗禮。

衛士納說,對於擁有印度規模的開發中國家來說,擁有半導體供應鏈相常重要,印度擁有強大的設計能力,因此印度必須發展製造能力,為設計能力帶來附加價值。

他說,半導體計畫將使印度實現自給自足,對經濟和各行業產生加乘效應,創造就業機會並刺激生計。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