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4名NASA任務太空人自國際太空站返回 降落佛州外海

4名美俄等國太空人昨天從國際太空站(ISS)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船返回地球,今天清晨順利降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外海,結束為期6個多月的任務。

法新社報導,這些太空人搭乘的「乘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歷時18個半小時飛行後,當地時間今天上午5時47分(台北時間12日下午5時47分)降落在彭薩科拉(Pensacola)外海的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海上。

從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熱像儀拍攝到的畫面,可見在破曉前的夜空下,乘龍號在4面減速傘(drogue parachute)全數打開之下落在海面上。

其後不到半小時,這艘太空船從海上被撈起。當艙門打開時,可見4名太空人向打撈團隊揮手示意。

這是美國科技業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承包替NASA將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的第7趟任務Crew-7,首趟任務於2020年啟程,第8趟任務Crew-8則已於本月3日執行。

Crew-7於去年8月同樣由乘龍號載運抵達國際太空站,由首次飛上太空的美國女太空人莫格貝利(Jasmin Moghbeli)領軍,其餘隊員為丹麥太空人摩根森(Andreas Mogensen)、日本太空人古川聰和俄羅斯太空人波瑞索夫(Konstantin Borisov)。

Crew-7在國際太空站上進行數項科學實驗,包括在太空漫步時收集樣本,以確認國際太空站是否透過維生系統的排氣口釋出微生物;以及評估令老化速度加快的微重力如何影響肝臟再生。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