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日媒:日本兩名太空人可望2028年後登陸月表

日美政府針對美國主導的月球探測計畫「阿提米絲」(Artemis),已確定將讓日本兩名太空人登陸月球表面的方針,這將是日本人首度站上月表,目前預想2028年以後實現。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幾名日美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上述訊息。在今年4月10日將舉行的日美領袖會談上,雙方將確認加速在太空領域合作的方向。有關日本研發的月表探測車,雙方也將同意以10年為期進行運用。

在日美領袖會談後,日本文部科學大臣盛山正仁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將就簽署相關文件進行最後協調。

阿提米絲計畫內容除了繼1972年後再度載人登陸月表,也提出未來要建設月表基地,目前預計在2025年成功載人進入繞月軌道後,以2026年讓美國太空人登月作為目標。

這項計畫將從2028年後定期送太空人到月表,其中兩次將送日本太空人登月,並使用以豐田汽車為主研發的月表探測車LUNAR CRUISER。

阿提米絲計畫參與國家包括日本及歐洲各國,日本負責對將在月球上空設置的繞月新太空站「門戶」(Gateway)進行物資補給,及研發月表探測車等任務。

過去只有美國太空人登陸月表,日本政府一直把日本太空人登陸月表視為要在2020年代後半期實現的目標。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