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輝達推出新款AI晶片 Meta預計今年稍後收到首批出貨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發言人告訴路透社,Meta預計今年稍後收到輝達(Nvidia)最新旗艦人工智慧(AI)晶片首批出貨。

路透社報導,輝達昨天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推出新款晶片Blackwell B200。輝達表示,B200晶片在執行諸如提供聊天機器人答案等任務的速度提高了30倍。

輝達財務長克瑞斯(Colette Kress)今天向金融分析師表示,「我們認為我們(新款晶片)將在今年稍後上市」,但也說新GPU晶片的出貨量在2025年後才會增加。

社群媒體巨頭Meta是輝達的最大客戶之一,曾購買數十萬個前一代晶片,用來支持加強的內容推薦系統和生成式AI產品。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月透露,公司計劃今年底前建立35萬個前一代的H100晶片庫存。他說,結合其他的GPU,Meta屆時將相當於擁有60萬個H100晶片。

祖克柏昨天發布聲明表示,Meta計劃利用Blackwell訓練自家的AI模型Llama。Meta上週宣布,目前正在利用2個GPU叢集訓練第三代模型,並稱每個叢集均包含約2萬4000個H100 GPU。

Meta發言人表示,Meta計劃繼續使用這些叢集來訓練Llama 3,並在未來幾代模型中使用Blackwell。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