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中央社

5月起Meta標記AI生成內容 不刪圖以免侵害自由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表示,5月起將開始標記人工智慧(AI)生成內容。Meta試圖緩解用戶和各國對「深偽」(deepfake)合成影像風險的疑慮。

法新社報導,Meta還表示若經後製的圖像和音訊沒有在其他方面違反公司規定,他們將不再刪除這類影、音,而是仰賴標記和敘明背景脈絡,以免侵犯言論自由。

這波調整是在回應Meta監察委員會(Oversight Board)批評事項。監察委員會獨立審查Meta內容審核決策。

Meta新標籤「AI製作」(Made with AI)將識別以AI創建或更改的內容,包括影片、音訊和圖像。此外,對於被認為誤導公眾風險較高的內容,將使用更顯眼的標籤。

Meta內容政策副總裁貝克特(Monika Bickert)在部落格貼文中說:「我們一致認為,提供透明度和附加背景是現在因應此類內容的更好方法。」

她還說:「除了監察委員會建議標記的經後製內容外,這些標籤還將涵蓋更廣泛的內容。」

Meta表示,這波調整將分兩階段,5月開始會標記AI生成內容,而根據舊政策而移除後製影片的做法則從7月停止。

根據新標準,即使內容透過AI後製,也將保留在平台上,除非違反例如禁止仇恨言論或選民干預等其他相關規定。

Meta發言人另告訴路透社,新的標籤做法將適用於公司旗下的臉書、Instagram和Threads等服務平台發布的內容。其他包括WhatsApp和Quest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則另有不同規範。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