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6 | 中央商情

駁電信三分天下 中華電:當「一大二中」龍頭

中華電信尾牙今天登場,中華電指出,2023年獲利創6年新高,今年台灣電信業者由5家變3家,過去不是五分天下、未來也不會是三分天下,中華電將是「一大二中」新局的龍頭。

中華電信總公司年終尾牙感恩餐會今天登場,席開近百桌,除了邀請員工、鄰近里長、轄區警消等共同參與,中華電前董事長毛治國也出席。

中華電董事長郭水義今天致詞表示,2023年中華電信交出漂亮成績單,「營收、獲利雙超標、雙成長,創6年新高」;中華電近期市值達新台幣9300億元,在台灣電信產業市值占比高達6成,遠比其他兩家還要大,未來挑戰兆元市值目標。

中華電指出,2023年台灣電信業者由5家變3家,過去不是五分天下,未來當然也不會是三分天下,中華電信將是「一大二中」新局的龍頭業者。

中華電信強調,不只是國內電信龍頭,更是國際企業,2023年中華電信在美國上市滿20週年,中華電信日本子公司以及與越南Viettel合資的IDC公司也都成立滿15週年。2023年中華電信國際事業群非合併營收超越百億元,國際據點除美國、亞太地區,2024年更將擴大至歐洲地區,成立歐洲子公司。

在淨零方面,中華電信表示,透過「科技減碳、再生能源」兩大策略,2023年在5G及IDC業務持續成長情況下,減碳仍超越原設定目標,再生能源採購規模為電信業最大,2023年與日本NTT簽署合作備忘錄,將以全光網路建立跨國電路,共同推動具節電效益的IOWN技術。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