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5 | 匯流新聞網

Spotify更新受阻 蘋果遭罰18億歐元後雙方再度槓上

Spotify更新受阻 蘋果遭罰18億歐元後雙方再度槓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綜合報導

蘋果日前才遭歐盟執委會裁罰18億歐元,起因是Spotify於2019年提出的一項投訴,如今雙方再度槓上,據9to5Mac網站報導,Spotify聲稱蘋果在歐盟阻止其應用程式更新申請。

歐盟日前指出,iPhone藉由壟斷地位,禁止APP開發商指示消費者繞過蘋果支付系統以外的方式對訂閱服務付款,擾亂市場秩序須重罰。隨著本月初數位市場法(DMA)的生效,蘋果也做出應對,現在開發商於歐盟地區終於可以繞過App Store提供使用者下載應用程式,即便在App Store上架的應用程式,新規定也可確保開發商提供消費者以其他支付方式進行應用程式內的購買。

外媒指出,Spotify日前向蘋果提交iOS應用程式更新申請,通過這次更新,平台完全取消透過App Store內的付費訂閱,使用者會收到進入Spotify官網進行訂閱的提示。但Spotify寄給歐盟委員會的一封電子郵件指稱,蘋果沒有批准更新,已經過去九天,仍在等待蘋果回復更新的申請。

Spotify發言人Jeanne Moran表示,蘋果的延遲與他們聲稱在24小時內對提交的應用程式進行審查的說發有所衝突,而且也與歐盟委員會規定的通過時間不符,蘋果對此拒絕回應。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Spotify和其他數十家公司致信歐盟委員會,抱怨蘋果不符合DMA標準,歐盟表示將對蘋果進行調查是否符合DMA規定後,蘋果便放寬App Store以外下載APP的新規則。如今蘋果遲遲未通過Spotify的申請,後續會如何發展,其他開發商也將持關注。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際賑災經驗獲肯定 25個國際組織拜訪慈濟交流

力挺台南古都馬 永慶不動產暨永義房屋台南經管會贊助補給物資應援跑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