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0 | 匯流新聞網

助產業提升生產力 聯發科技推出生成式AI服務平台、最新繁中大模型


助產業提升生產力 聯發科技推出生成式AI服務平台、最新繁中大模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聯發科技於9日舉辦了一場引人矚目的生成式AI論壇,正式推出了旗下全新的生成式AI服務平台「MediaTek DaVinci」,該平台亦被暱稱為「聯發科技達哥」。同時,在論壇上,由聯發創新基地發表了平台上最新的繁體中文大型語言模型,被稱為「MediaTek Research BreeXe」,簡稱為MR BreeXe。此外,論壇現場聚集了已加入MediaTek DaVinci平台進行測試開發各類生成式AI服務應用的企業夥伴,以及來自高科技、金融等產業的企業先進,共同探討交流與分享。


MediaTek DaVinci是基於聯發科技生成式AI服務框架(GAI Service Framework, GAISF)所開發,最初是希望為集團內部打造具有資料安全性並提高生產力的生成式AI工具,經各部門廣泛應用後,逐漸演變成為一個可供外部企業導入的生成式AI服務平台,並形成了豐富的生態系統。目前,已有數十家來自高科技、金融、電信、法律、製造、銷售、服務、系統整合、雲端服務等行業的企業,以及教育機構、新創公司等加入MediaTek Davinci生態系統。MediaTek DaVinci提供高整合度、高擴展性的開放平台,讓開發者可為各行業開發客製化的生成式AI應用外掛與助理。對企業而言,平台提供了豐富的工具,能夠在資料安全的環境下提高生產力與競爭力。



助產業提升生產力 聯發科技推出生成式AI服務平台、最新繁中大模型


MediaTek DaVinci平台支援各類大語言模型,其中包含聯發創新基地最新釋出的繁體中文大語言模型「MR BreeXe」。MR BreeXe以Mixtral 8x7B模型為基礎開發,結合了聯發創新基地的預訓練技術,不僅在繁體中文測試項目上超越了GPT-3.5,更針對台灣地端應用進行了優化,提升了產業界使用生成式AI與檢索增強生成(RAG)的體驗。MR BreeXe的訓練是在輝達(NVIDIA)的Taipei -1 GPU超級電腦DGX H100」上進行的,透過MediaTek DaVinci平台,支援全地端與部分地端的佈設場景,並可根據需求進行多樣本學習(few-shot learning)甚至微調(fine-tuning)的客製化。


聯發科技人工智慧暨數據工程處協理葉家順表示:「MediaTek DaVinci解決了許多企業在採用生成式AI方面的痛點,為各行各業提供了安全、高效的AI應用平台。隨著更多企業與開發者加入MediaTek Davinci生態系,我們相信MediaTek DaVinci的能力將會持續爆發性成長,成為企業的得力助手。」


聯發創新基地負責人許大山博士表示:「MediaTek Research BreeXe繁體中文大型語言模型是聯發創新基地在大模型發展上的最新里程碑,提供優異的語文理解能力和雲、地兩端的彈性。我們期待著它與MediaTek DaVinci的結合,能夠更貼近在地需求,激發更多本地化的生成式AI應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崢控「毛骨悚然」開直播對決 統神:轟民進黨到2028


權衡佈局/賴清德AI創新內閣 黨內人士:鄭麗君象徵中生代穩健接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