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8 | 電腦DIY

台灣盜版電視盒惡名傳國際!正版業者OVO呼籲三政策打盜版

台灣盜版電視盒氾濫猖獗,造成文創業損失高達數百億,即使政府屢次破獲機房,但市面上仍可看到眾多盜版電視盒流竄線上線下通路,繼去年日本電視台跨海提告之後,今年4月再遭美國特別301點名,已經對台灣國際形象造成了莫大傷害!正版電視盒業者OVO提出打盜版三政策建議,並為宣示打盜版決心,以貼近成本價推出新款4K電視盒贊助預購活動,整合正版串流第四台,內建免費頻道超過30台,加訂付費頻道80多台只要99元,開機即可自動播出頻道畫面,還有豐富串流影音、支援全裝置螢幕投影,不到千元即可入手!

台灣盜版電視盒惡名傳國際!正版業者OVO呼籲三政策打盜版

電視盒熱銷品牌美國是Roku、Amazon等,大陸是騰訊、小米等,都是知名科技公司,而台灣卻是X博、X雲等找不到「真正」負責人的公司。去年有5家日本電視台委任告訴代理人跨海提告,今年4月則是被美國特別301點名,儘管警方持續查緝,但並沒有改變到處看得到廣告、很多人在買、很多通路在賣的事實。曾因盜版電視盒劣幣逐良幣而差點退出市場的OVO,在新事業逐步站穩腳步後,於新款4K電視盒「我看正版我驕傲」贊助預購活動中,提出「電視正義,拒絕盜版」三政策建議:

(1) 認清盜版,不買不賣

「某牌」電視盒只要安裝「獨家綁定APP」,如U牌盒子的Uxxx APP,就能免費看幾乎所有電視頻道,而該APP搭配他牌電視盒都不能看,這就是盜版!建議大家不要做「買盜版的人」或「賣盜版的通路」。

(2) 射頻主管單位勿混淆視聽

盜版跟射頻沒有關係,建議該主管單位不要再提供射頻合法的大旗給盜版業者方便。

(3) 政府盡快改善「到處買得到」的問題

建議檢驗「某牌」電視盒是否有大量盜版內容的「獨家綁定APP」,以認定非法與否。當銷售盜版品牌電視盒為觸法行為時,必能有效壓抑盜版盒子猖獗問題。

「我們不相信台灣是一個只有盜版可以生存的地方!」OVO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有順表示:「這些年不管多麼艱難,OVO都沒有放棄過電視盒,因為有很多不願意購買盜版盒子的用戶在支持著我們。OVO的建議只是拋磚引玉,希望大家都能幫忙想辦法,別讓世界笑我們看盜版!也歡迎大家考慮支持OVO。雖然跟盜版盒子造成的損害遠遠無法比,OVO用戶確實以付費或看廣告的形式,持續不斷地回饋影視產業。」

為身先士卒宣示打盜版決心,OVO以貼近成本價推出新款4K電視盒B9C贊助預購活動,一款台灣原創研發、獲美國發明專利、整合正版串流第四台的4K智慧電視盒。內建免費頻道超過30台,加訂付費頻道80多台只要每月99元,開機即可自動播出電視串流頻道畫面,還有YouTube、Netflix、Disney+、friDay影音等豐富影音內容,以及iOS、Android、Windows、Mac全裝置螢幕投影。上市售價1,599元,贊助預購只要6折959元!活動到2/28截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Hihibox保障型群眾募資平台了解詳情。

這篇文章 台灣盜版電視盒惡名傳國際!正版業者OVO呼籲三政策打盜版 最早出現於 電腦DIY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