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5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亞馬遜即將進行大規模裁員

亞馬遜即將進行大規模裁員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亞馬遜身為美國線上零售業的龍頭,已經多角化經營多樣事項,但是該公司總部近期宣布將裁員上百人,事業遍及串流平台Twitch以及電視媒體部門Prime Video與亞馬遜米高梅電影事業。Twitch公司表示它們即將裁撤500名員工,原因是因為要縮減成本。

Prime Video 與 Amazon MGM Studio的副總裁霍普金表示:「我們已經確定了減少或停止對某些領域的投資的機會,同時增加我們的投資,並專注於產生最大影響的內容和產品計劃。」

亞馬遜於 2022 年完成了以 85 億美元收購米高梅的交易,這有助於提升該公司在娛樂界的地位,同時為其流媒體服務 Amazon Prime Video 提供更多內容來填補其已經龐大的影片資料庫。

霍普金斯表示,該公司正在「提供一攬子計劃,包括離職費、國家/地區適用的過渡性福利以及外部就業安置支援。」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Twitch首席執行官丹·克蘭西(Dan Clancy)在給公司使用者和員工的消息中證實了遊戲部門的裁員,稱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周三宣佈這一消息之前,Twitch在去年3月裁員400人,這是母公司亞馬遜廣泛裁員的一部分。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一直在努力建立一個更可持續的業務,以便Twitch能夠長期存在,在這一年中,我們削減了成本,並做出了許多提高效率的決定。」克蘭西在給員工的說明中說:「不幸的是,儘管做出了這些努力,但很明顯,我們的組織仍然比我們業務規模所需的規模要大得多。」

「雖然 Twitch 業務仍然強勁,但一段時間以來,該組織的規模一直是基於我們樂觀地預計公司未來3 年或更長時間內所處的位置,而不是我們今天所處的位置。」克蘭西週三告訴員工。他補充說,Twitch 在 2023 年通過其收入分成模式向主播支付了 10 億美元。

去年,許多大型科技公司進行了大規模裁員,以彌補疫情期間的收入高點回歸現實。這些裁員在去年下半年基本減少,儘管亞馬遜和谷歌在 2023 年底進行了一些規模較小、更有針對性的裁員,包括 Spotify、Etsy 和 Dataminr 在內的其他科技公司也進行了裁員。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