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02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泰勒斯被深偽的色情照

泰勒斯被深偽的色情照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巨星泰勒絲 (Taylor Swift) 的露骨色情照片本周流傳,讓人們認識到人工智慧具有創造令人信服的仿真、破壞性和虛假圖像的能力。

但這個概念並不新鮮:多年來,人們已經將此類技術用作針對婦女和女孩的武器。 專家表示,隨著人工智慧工具的興起和使用範圍的增加,從學齡兒童到成年人的每個人的情況都將變得更糟。

從新澤西州到西班牙,世界各地的一些高中生已經報告說,他們的臉被人工智慧操縱並被同學在網路上分享。 與此同時,一位年輕的知名女性 Twitch 主播發現,一段虛假的露骨色情影片中使用了她的肖像,該影片在遊戲社群中迅速傳播。

「可怕的是,這些深偽技術的目標不僅僅是名人,還包括普通人。他們是護士、藝術和法律專業的學生、教師和記者。 我們已經看到了有關這如何影響高中生和軍人的故事,它影響著每個人。」維吉尼亞大學法學院教授丹妮爾·西特倫(Danielle Citron)說。

雖然這種做法並不新鮮,但泰勒斯成為深偽技術的受害者可能會讓人們更專注於圍繞人工智慧生成圖像的日益嚴重的問題。 她的大批忠誠的“Swifties”本週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他們的憤怒,使這個問題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圖片取自:(wikipedia


泰勒絲 (Taylor Swift) 的假照片主要在社群媒體網站 X(以前稱為 Twitter)上傳播。 這些照片展示了這位歌手的性暗示和露骨姿勢,在從社交平台上刪除之前,這些照片已被觀看了數千萬次。 但網路上的任何東西都不會真正永遠消失,毫無疑問,它們將繼續在其他監管較少的管道上共享。

儘管人們已經發出嚴厲警告,警告人工智慧生成的誤導性圖像和影片可能會被用來破壞總統選舉並煽動虛假訊息,但公眾對如何在未經女性同意的情況下操縱女性臉部並製作出具有攻擊性的色情影片和內容的討論卻較少。

這種日益增長的趨勢在人工智慧中相當於一種被稱為「色情報復」的做法。 而且越來越難以確定照片和影片的真實性。儘管這項技術已經出現了一段時間,但由於 Swift 的令人不快的照片,它現在再次受到關注。

去年,新澤西州一名高中生表示,她和其他 30 名女同學的照片被篡改並可能在網路上分享,隨後她發起了一項聯邦立法運動,以解決人工智慧生成的色情圖片問題。

IT 服務公司 Firewall Technical 的電腦安全專家 David Jones 建議人們應考慮將個人資料保密並僅與可信賴的人共享照片,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誰會查看你的個人資料」。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