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5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30 萬美元未來飛行汽車預訂已近3仟輛

30 萬美元未來飛行汽車預訂已近3仟輛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由知名富豪創投家提姆·德雷珀 (Tim Draper) 所支持的飛行汽車公司 Alef Aeronautics表示,價值 30 萬美元的未來飛行汽車eVTOL (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 預訂量已達到 2,850 輛。


Model A 為全世界第一台獲 FAA 飛行認證的飛行車,前不久才創下2,500 台預訂量新紀錄,現在竟即將突破3仟輛。有意訂購2人座Alef Model A的客戶,可以在線上支付 150 美元押金即可預訂,日後也可以隨時將押金取回。Alef Aeronautics公司計劃 Model A 上市後價格定為30 萬美元,因此,如果以 2,850 台預定量計畫,那麼迄今為止的總訂單價值將超過 8.5 億美元。


Alef 的執行長Jim Dukhovny表示,截至目前為此,Model A的預購訂單已超過 2,850 輛,成為歷史上最暢銷的飛行器,超過了波音、空中巴士、Joby Aviation 和大多數 eVTOL (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 的總和。Alef公司希望 30 萬美元的價格能以現金支付,Jim Dukhovny認為未來價格應該還會再上漲,畢竟 Alef 仍然是一家新創公司,目前還沒有賺到大錢。不過,Alef 正在另外開發一款四人座電動車 Model Z,計劃於 2035 年推出,售價為 35,000 美元,價格相對便宜許多。





圖片取自:(wikipedia

近年來飛行車市場競爭十分激烈,除了Alef之外,包括美國公司 Joby Aviation 和德國空中計程車新創公司 Lilium也紛紛加入戰局。去年,韓國電信公司 SK Telecom 表示,計劃於 2025 年與 Joby Aviation 合作推出飛行計程車服務。


不過,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伊隆·馬斯克先前一直對飛行汽車持懷疑態度,他認為飛行汽車並不是解決道路交通問題的好方法。馬斯克在 2017 年接受採訪時說:「如果有人不好好維護他們的飛行車,那麼很可能飛到一半會掉落輪圈蓋,甚至斷送了寶貴的性命。」


目前市場上的大多數飛行車競爭者都是設計類似噴射機的模型,並配有固定在側面的機翼或大型直升機般的旋翼。但是Alef公司想要的是一種風格更加不同的車輛,類似於一輛真實的汽車,但是可以垂直起飛,不僅可以在道路上行駛,也可以飛向天空。在空中的巡航速度為每小時 177 公里,在道路上的巡航速度則限制在每小時40至55公里之間。


Reference:


Startup backed by Tesla investor says preorders for its $300,000 futuristic flying car have reached 2,850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