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Google刪除數十億不正當蒐集的資料

Google刪除數十億不正當蒐集的資料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Google同意將會刪除數十億筆資料,作為與使用者和解合約的一部分。這些使用者因為Google不正當使用他們的瀏覽紀錄而對Google提起團體訴訟。這些使用者開了[無痕模式],又稱為私密瀏覽、隱身模式,也就是能讓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時不被儲存搜尋紀錄、Cookie 及相關瀏覽資料。但這些使用者原本就是希望Google不會記錄它們使用網頁的瀏覽紀錄,但沒想到Google仍是祕密蒐集這些紀錄,作為內部分析、使用者行為預測之用。


和解之後,Google宣布,他們會更新他們向使用者的揭露事項,確實告知使用者當這些使用者在使用無痕模式的時候,他們還是會蒐集某些特定資料。在未來五年內,Google也宣布他們會讓正在使用無痕模式的使用者,可以禁止第三方的Cookie記錄使用者資料。Google也不會再追蹤使用者瀏覽過那些網頁的紀錄。


在這個案件中,代表消費者的律師鮑伊表示這個和解案是歷史性的一大步,讓這個主宰市場的科技大公司學會要誠實與負責!] 此外,他也表示,這個和解案也成功地讓Google以前所未有的大幅度與大範圍的刪除過去蒐集的不正當的資料,並且修補過去的錯誤!]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Google的發言人則告訴記者,Google一向很開心能夠將訴訟和解,因為我們一向覺得這個訴訟案件毫無根據。這個訴訟是在2020年提起,使用者控告Google在他們使用無痕模式的時候,依舊違法搜集使用紀錄以及他們的使用網物的行為。


他補充:[ 當使用者使用隱形模式時,我們絕不會將數據與使用者連結起來。因此,我們很高興刪除與個人無關且從未用於任何形式的個性化的舊技術數據。]


他也補充說,原告最初想要 50 億美元,但最後收到的金額為零。目前,外界可以知道的和解條款也是作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中有表示,用戶不會獲得損害賠償,但仍可以單獨提起損害賠償訴訟。


儘管Google沒有向消費者支付任何費用,但根據原告的律師,他認為根據和解協議中保護的個人資訊的估計價值高達 47.5 億至 78 億美元。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