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Knowing新聞

空間運算的時代到來!Apple宣布Vision Pro將在2月2日於美國率先上市

空間運算的時代到來!Apple宣布Vision Pro將在2月2日於美國率先上市

Apple在去年六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023)中,發表旗下首款AR/VR頭戴顯示裝置Apple Vision Pro,而在今日,Apple終於宣布Vision Pro將在當地時間2月2日於美國所有的Apple Store零售店及美國Apple Store線上商店開賣,而預訂時間則開放於當地時間1月19日上午5點。

Apple執行長庫克表示:「空間運算時代已經到來!Apple Vision Pro是有史以來最先進的消費性電子設備,其革命性且神奇的用戶介面將重新定義我們聯繫、創造和探索的方式。」

Apple也公布Vision Pro的價格為3,499美元起(256GB),而針對有近視的使用者,Apple還提供了99及149美元兩種版本的蔡司鏡頭。

完全使用使用者的眼睛、手和聲音來控制

Vision Pro的系統VisionOS建立在macOS、iOS 和 iPadOS 數十年來的基礎之上,其提供強大的空間體驗,具有全新的3D使用者介面與輸入系統,可以完全由使用者的眼睛、手和聲音來進行控制,包括直覺的手勢允許使用者透過簡單注視應用程式、點擊手指來進行選擇,以及輕拂手腕進行滾動、使用虛擬鍵盤、聽寫進行打字等。

除此之外,使用者還可以沉浸在環境中,不管是國家公園還是月球表面,使用者都可以透過Vision Pro讓自己的世界超越實體房間的尺寸,且透過數位錶冠的旋轉,使用者還能夠控制他們在環境中的存在或沉浸的程度。

3D介面

空間運算的時代到來!Apple宣布Vision Pro將在2月2日於美國率先上市

Vision Pro的3D介面將應用程式從顯示器的邊界中解放出來,所以它們可以用任何比例並排顯示,提供使用者終極的工作空間並為多任務處理和協作創建無限畫布。

Vision Pro也提供了超過100萬個跨iOS和iPadOS的應用程式,並自動與新的輸入系統配合使用。

此外,Vision Pro還擁有全新的App Store,使用者可以在其中找到能夠提供不同於其他平台的空間運算體驗的應用程式,而應用程式可以被放在任何地方並縮放到完美的尺寸,同時允許使用者留在自己的空間中。

FaceTime 變得空間化

空間運算的時代到來!Apple宣布Vision Pro將在2月2日於美國率先上市

Vision Pro上的FaceTime充分利用了用戶周圍的空間,讓通話中的每個人都顯得與真人大小相同,而Spatial Audio則讓每個人的聲音聽起來像是來自其所在位置。

如果用戶在使用FaceTime時佩戴Vision Pro,他們會顯示為其角色,而其他從Mac、iPad或iPhone加入的用戶將顯示在磁貼中。

突破性創新設計

空間運算的時代到來!Apple宣布Vision Pro將在2月2日於美國率先上市

Vision Pro被設計為模組化系統,所以使用者可以客製化訂定自己的佩戴方式,其配備單圈和雙環兩種頭帶,以及一塊3D成型的夾層玻璃圍繞著使用者的臉部彎曲,以及頭帶織品有多種形狀和尺寸,可彎曲以貼合使用者的臉部,從而實現精確貼合。

將2300萬畫素置於兩個顯示器中

Vision Pro 採用基於Apple 晶片構建的突破性超高解析度顯示系統,使用micro-OLED 技術將2300萬像素封裝到兩個顯示器中,每個顯示器都為郵票大小,皆具備廣色域和HDR,相當於每隻眼睛擁有各一台4K以上的電視。

此外,Vision Pro還配備高性能眼球追蹤系統,該系統使用高速相機和一圈 LED,將不可見的光圖案投射到使用者的眼睛上,以實現靈敏、直觀的輸入。

R1晶片

Vision Pro除了雙晶片設計的M2,還有全新的視覺效果專用晶片R1處理來自12部相機、5個感測器和6個麥克風的資料,確保使用者眼前的即時內容毫無延遲。其中,R1晶片可以在12毫秒內將新影像串流至顯示器,比眨眼還要快8倍。

(以上圖片取自Apple 官網)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