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11 | Knowing新聞

Kneron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Kneron將持續推出高品質AI晶片賦能GPT,讓更多消費者和產業用戶受惠於AI

Kneron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Kneron將持續推出高品質AI晶片賦能GPT,讓更多消費者和產業用戶受惠於AI

第七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

Kneron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Kneron將持續推出高品質AI晶片賦能GPT,讓更多消費者和產業用戶受惠於AI

Kneron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即將參與第七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

人工智慧新創公司耐能智慧(Kneron)於2015年在美國聖地牙哥創立,提供完整的終端人工智慧(AI)以及軟硬體整合的解決方案,致力滿足大從自動駕駛、智慧冰箱,小至門鈴或各式AIoT產品的需求,並藉由自研的輕量級可重構神經網路架構,解決了邊緣AI設備所面臨的延遲、安全性、成本等三個主要問題,從而使AI無處不在。

Kneron的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從台灣成功大學畢業後,就獲得美國雷神公司及加州大學的獎學金,赴美就讀加州大學柏克萊、洛杉磯與聖地牙哥分校的共同研究計劃碩博班,並順利取得加州大學(UCLA)電子工程博士學位。

而他在創立Kneron之前,曾經先後在高通、三星電子研發中心、晨星半導體(MStar)和Wireless Info等企業擔任不同的研發和管理職務。其中,在高通任職期間,劉峻誠領導的研發團隊共獲得9個核心技術專利,榮獲公司的ImpaQt研發大獎。

去年,Kneron陸續完成多項創舉,包括將自研的AI Soc晶片KL720集成到高通用於機器人、無人機和工業4.0等場景;推出AI晶片KL730,提供每秒0.35 - 4 tera有效計算能力,以支持最先進的輕量級GPT大語言模型;與中華電信及訊奇深化合作,共同攜手打造智慧城市;完成B輪融資,總額達到9700萬美元;推出EDGE GPT解決方案,能夠支援CNN和Transformer等主流架構,並運行離線企業GPT大模型,滿足小型企業或單一部門的GPT需求。

此外,始終深耕終端領域,並不斷實踐「人工智慧無處不在」技術理念的Kneron,除了在2021年獲得IEEE達靈頓獎(IEEE Darlington Award)、美國商業智慧集團(The Business Intelligence Group)的人工智慧卓越獎(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xcellence Awards)之外,也在去年舉行的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會(CES)附屬活動第41屆消費電子國際會議(ICCE)上,獲得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消費電子技術學會(CTSoc)頒發的企業創新領袖獎。

劉峻誠在出席2023CNBC 全球科技大會時指出,隨著生成式AI的技術演進,越來越多的商業應用將湧現,Kneron將在後續產品持續以GPT高效推理運算為錨點,推出高品質的AI晶片賦能GPT,期待讓更多的消費者和產業用戶能受惠於AI,使生成式人工智慧無處不在。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