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Knowing新聞

刷掌紋就能完成付款!亞馬遜推出掌紋辨識專屬App「Amazon One」

刷掌紋就能完成付款!亞馬遜推出掌紋辨識專屬App「Amazon One」

亞馬遜在Android及iOS作業系統推出掌紋辨識專屬應用程式「Amazon One」,讓使用者只需拍攝一張手掌照片即可註冊該服務,即使是首次使用的用戶也能獲得無縫的店內體驗。


使用者過去在註冊Amazon One時,必須前往實體銷售通路據點,將手掌懸停在Amazon One裝置上才能進行註冊服務,不過現在有了全新應用程式「Amazon One」,首次註冊的用戶在結帳時將不再需要花費額外的時間進行註冊,而對於零售商來說,該應用程式可確保更快的排隊速度和更順暢的店內體驗。



刷掌紋就能完成付款!亞馬遜推出掌紋辨識專屬App「Amazon One」


新的Amazon One應用程式允許用戶透過登入亞馬遜帳戶、拍攝手掌照片、綁定付款資料來建立線上個人資料,而上述動作都可以在應用程式內完成。


當透過該應用程式註冊Amazon One的用戶,第一次將手掌懸停於Amazon One設備上時,亞馬遜的人工智慧系統會將Amazon One設備捕獲的手掌和靜脈圖像與其拍照手機照片進行比較和匹配,只有此時註冊才被視為完成。


在成功完成註冊後,用戶未來只需要將手掌懸停於美國500多家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商店,或無人店Amazon Go中任何一家的Amazon One設備上,就可以開始使用Amazon One進行支付、入場、年齡驗證以及忠誠度獎勵。


其掌紋辨識的技術原理在於,透過使用者的手掌及其底層靜脈結構,以建立特殊數位向量數據(稱為手掌簽名)以進行獨一無二的身份匹配依據,藉此讓使用者進行消費時能利用掌紋辨識快速完成支付動作。


亞馬遜強調,為了保護客戶隱私和資料安全,透過Amazon One應用程式拍攝的手掌影像,會在經過加密處理後傳送至AWS雲端中的安全性Amazon One網域,而這些圖像沒有辦法被下載或保存於手機裝置中,也不允許使用者後續更改掌紋資料,以利在維持消費便利性的同時,保護消費者的個人資訊安全。


(以上圖片取自Amazon官網)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