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2 | Knowing新聞

三星宣布3D Map View功能正式上線,三大亮點一次看

三星宣布3D Map View功能正式上線,三大亮點一次看

三星宣布,在2024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 2024)中首度亮相的3D Map View功能已經正式上線,目前所有支援SmartThings應用程式的地區都開放使用,用戶們可以透過搭載Android或iOS系統的行動裝置和智慧顯示器,以SmartThings應用程式來取得Map View。


從2D升級3D


前一代的Map View版本為2D模型,並且必須先提供住家的平面圖才可以使用。


而這次最新版本的3D Map View透過Spatial AI技術以光學雷達(LiDAR)感應器來精準測量並繪製家中平面圖,3D地圖也幫助使用者能夠更輕鬆地了解住家各個空間的情況,無需再使用裝置前逐一查找。


平面圖轉為虛擬影像



三星宣布3D Map View功能正式上線,三大亮點一次看


Map View可以將家裡實際的平面圖,轉換為SmartThings應用程式中的虛擬影像,由於家中裝置定位一目了然,讓使用者可以隨時調整照明、溫度、空氣品質、電力消耗等家中裝置設定。


解決家中連網裝置不斷增多的痛點


現代的家電產品都都逐漸走向智慧連網,透過手機就能進行控制與調整,不過也因為連網裝置數量不斷增加,導致不方便查找等問題。


而三星所推出的3D Map View功能,就是為了協助使用者可以透過Map View,不再需要逐一個別查找,即使增加連接裝置,家中狀況還是能夠即時更新、一次掌握。


目前三星也正在與建設公司合作,預計將Map View功能從家庭環境擴展到公寓社區、辦公空間,並藉由增加更多的新功能來協助全球各地的顧客打造更智慧、方便的環境。


(以上圖片取自Samsung官網)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