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Knowing新聞

Google Cloud Next 2024成果發表!五大AI服務升級一次看

Google Cloud Next 2024成果發表!五大AI服務升級一次看

(取自Google blog)


Google雲端年度大會Cloud Next 2024在美國時間4月9至11日登場,Google母公司Alphabet 執行長Sundar Pichai指出,Google 是在雲端中建構的,在過去的幾年裡,Google持續專注於發展雲端業務,以利用自己最好的工具、突破和運算基礎設施來幫助其他人建立和轉型他們的業務。


「雲端運算能取得巨大進展原因之一,是我們對人工智慧的深度投資,因為我們早就知道人工智慧將成為下一個實現公司轉型的技術,所以在對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和模型的投資,幫助我們處於人工智慧平台轉變的最前線。如今,有超過60%獲得資金的生成式 AI 新創公司和近90%的生成式 AI 獨角獸都是 Google Cloud 客戶。」Sundar Pichai進一步表示。


而Google Cloud 執行長 Thomas Kurian 也在會上詳細說明了有關Google Cloud的五大AI服務升級成果。


Vertex AI


Google Cloud旗下的AI工具開發平台Vertex AI,用於客製化和全面管理各種領先的人工智慧模型。


Thomas Kurian指出,目前已有超過100萬名開發人員正在使用AI Studio和Vertex AI等來自Google的生成式AI工具。


TPU v5p


生成式人工智慧的進步需要強大的底層基礎設施,而Google Cloud的AI超級電腦結合TPU、GPU、AI軟體等,為訓練和服務模型提供效能和成本優勢。


Google Cloud還在本次會上宣布,將全面推出「TPU v5p」,是其用於訓練和推理的最強大、可擴展且靈活的AI加速器,其運算能力為上一代的4倍。


升級Gemini Code Assist


Google Cloud宣布升級Gemini Code Assist,其不僅可以產生和測試程式碼,還新增了Gemini 1.5 Pro(私人預覽版),藉助更大的上下文窗口,它能夠提供更準確的程式碼建議、更深入的見解,甚至是分析潛在更大的惡意程式碼樣本並獲得更準確的結果。


在Google Workspace加入生成式AI支援功能


去年開始,Google在Google Workspace 中的「幫我寫作(Help me write)」,引入了生成式AI功能,而目前Google為Gemini for Google Workspace 的Gmail、Meet和Chat等應用程式,添加了更多增強功能,並推出一款與文件、表格和幻燈片並存的一體化工作影片建立應用程式「Google Vids」。


客戶創新


Google指出,許多客戶都透過該公司的生成式AI服務為自己建立、解決各項任務,像是賓士從智慧銷售助理、改善呼叫中心的客戶服務、優化網站體驗,到將Gemini 車型引入其車載對話系統,都是應用了Google的人工智慧技術;而Uber則是使用人工智慧代理來幫助員工提高工作效率、節省時間並提高工作效率。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