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2 | 商傳媒

OpenAI急轉彎!宣布奧特曼回鍋擔任執行長

OpenAI急轉彎!宣布奧特曼回鍋擔任執行長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OpenAI董事會開除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又有戲劇性發展,22日突然宣布奧特曼將回鍋擔任執行長,另外董事會也會大換血,當初逼宮奧特曼的若干董事成員都將下台。

奧特曼隨即在「X」平台推文表示,「我愛OpenAI,過去幾天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保留這個團隊和使命。我決定加入微軟時,非常清楚這對我和團隊是最好的道路,我非常期待重返OpenAI,同時和強大的合作夥伴微軟共同努力」。

OpenAI急轉彎!宣布奧特曼回鍋擔任執行長

圖片來源:翻攝自「X」平台

綜合外媒報導,從奧特曼17日遭突襲式解職後,在公司內部引發軒然大波,不但大批員工威脅要離職,投資人也考慮提告董事會,使得OpenAI態度急轉彎,因此在開除奧特曼短短不到1天時間,又重新商議讓奧特曼回鍋。

除了阿特曼回任執行長,OpenAI也宣布改組董事會成員,創始人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的位置,改由創業家泰勒(Bret Taylor)取代;另外邀請柯林頓政府時期的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及網路科技論壇Quora創始人安捷羅(Adam D'Angelo)加入,成為公司新的董事會成員之一。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