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29 | 商傳媒

點點簽助力雄獅電子化旅遊契約 邁向永續願景

點點簽助力雄獅電子化旅遊契約 邁向永續願景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為了配合2050年淨零碳排,金管會要求上市櫃公司需發展出永續發展路徑,並最晚於2027年前要完成溫室氣體排查並取得查證。國內首屈一指的雄獅旅遊近幾年也積極推動「綠色旅遊」,不僅於2022年啟動「團客不提供瓶裝水」計畫,2023年更進一步導入凱鈿行動科技旗下的「點點簽DottedSign」電子簽名服務,不但達到永續減碳的目的,亦移除了繁複的紙本簽署流程,連帶降低了營運成本與時間花費,為環保做出實際的貢獻。

雄獅旅遊林東封總經理表示,公司於2022年世界地球日起即開始推動「不提供團體瓶裝水」的計畫,此政策實施後,公司每年藉此省下近157座101大樓的寶特瓶量。此外,旅遊業的簽署習慣通常需要面對面,對於碳足跡的增加和便利性的降低都是難以忽視的問題,因此公司也積極尋求優化方法。雄獅於今年導入點點簽後,實際的效益顯現在「優化營運效能」、「強化稽核流程」、「節省營運成本」、「提升客戶體驗」以及「降低碳排放量」等五大面向。

林東封總經理進一步表示,稽核在查核流程時必定會注意網站訂單和定型化契約是否有一致,但因雄獅的業務人員散佈世界各地,時常會發生業務發出的定型化契約資訊和網站訂單不一致,產生勘誤或缺漏,若使用紙本簽署流程將需重新寄送,文件往返相當花費時間。

雄獅利用點點簽建立線上簽署流程,降低人為錯誤,成功解決紙本簽署的痛點。當消費者於雄獅官網完成旅遊行程交易後,其填寫的資訊也會自動帶入定型化契約欄位中,消費者可即時藉由電子簽章完成最後一步的契約簽署,全程線上一次完成,也能提升客戶好感度。更重要的是,導入線上簽署流程能加強文件效力及安全性,除了確保網站訂單和定型化契約一致,每份簽署合約皆有紀錄留存,未來若發生糾紛也能即時提供證明。旅遊業每筆訂單皆動輒數萬元不等,擁有完善的流程提升交易安全是不可或缺的。

徐俊綱副理則指出,以往旅遊業的定型化簽署都需要當面簽署,通常的情境是由業務端以面對面或遠端方式,將合約書傳給客戶,客人找到印表機列印後簽名並回傳,此舉不僅費時麻煩,還有非本人簽署的隱憂。導入點點簽電子簽名的流程後,除了有效節省合約列印再掃描回傳的時間外,客戶只需在流程中驗證身分並線上簽署,即完成整體的簽約流程。實際使用後,簽署時間由原先的1-2天縮短至20-30分鐘,顯著提升效率、降低雙方成本,更成功地提高了雄獅業務端的旅遊產品成交率。

雄獅統計,以往每年有近六十萬的客戶直接向雄獅購買旅遊行程和商品,合約電子化後預估每年可節省約4.5噸的紙張。雄獅預計延伸定型化契約簽署的情境於更廣泛的文件上,像是護照自帶同意書或旅遊變更同意書等,更計畫將電子簽名流程應用於雄獅全球各地的據點中。

總結來說,雄獅旅遊藉由建立完善的數位化簽署流程,達到低碳營運的里程碑,使其能夠更快達到「綠色旅遊」的目標,為環境永續盡一份貢獻。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