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30 | 商傳媒

首創AI結合MR寵物app Memoark讓陳淑芳與愛狗重逢

首創AI結合MR寵物app Memoark讓陳淑芳與愛狗重逢

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全球寵物產業正夯,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預估,2027年全球寵物產業市值將高達3500億美元,而台灣也不遑多讓,寵物經濟規模業已上看500億元,吸引不少業者投注,其中,也包括在VR、AR、3D建模等Web3.0相關技術居領先地位的沙漠魚科技,該公司於29日推出台灣第一個結合AI與MR技術結合的寵物平台Memoark,同時以微電影《你回來了》作為前導,邀請金馬影后暨國民阿嬤陳淑芳擔任主演。

首創AI結合MR寵物app Memoark讓陳淑芳與愛狗重逢

▲微電影《你回來了》主演國民阿嬤陳淑芳偕同製作團隊出席首映會。(圖/沙漠魚提供)

微電影《你回來了》主要是描述陳淑芳飾演年邁的阿嬤,與孫女以及一隻憨厚的「福寶」之間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在這部寵物與人之間的戲碼中,陳淑芳憑藉多年來精湛的演技為整個故事注入更深的情感層次,引領觀眾進入一段溫馨的生活片段,使觀眾真切感受到角色之間的深厚牽絆和無盡的愛意。陳淑芳出席首映會表示,原本打算休息一陣子不再接戲,但聽到李厚豪對寵物的感情及其夢想,就義不容辭的答應了,她說,「想支持做一件對的事情」。

陳淑芳表示,自己一直沒有養寵物,甚至開玩笑地說:過去生活艱難,養活人就很辛苦了,加上長時間拍片,也無法專心照顧寵物。但在拍攝期間,漸漸對養寵物產生興趣,希望未來真正退休時,可以養一隻狗狗來陪伴自己。

身為監製及故事原創的沙漠魚科技董事長李厚豪表示,本片主要想傳達「生命如何影響生命」以及「默默陪伴」的想法。他指出,從小就熱愛動物,本身也收養許多流浪動物,深刻了解飼主與寵物之間的需求,也期待能為寵物打造一個美好的家園,然而目前寵物服務市場仍有許多待改善,例如醫療價格的不透明,造成飼主負擔,所以他期待能打造一個服務平台,與所有愛寵物者共享。

對每一個寵物飼主來說,「離別」是一個最大的課題,李厚豪認為「死亡不是終點,遺忘才是」,因此決定透過WEB3.0及區塊鏈的技術,將寵物的影像與記憶永久保存,讓「寵物」永生。李厚豪進一步解釋,目前生活中的數位內容來源都以2D影像為主,因此沙漠魚即將推出的Memoark將導入3D影像技術,同時利用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模型訓練生成對話的能力,提供智慧化的回應,既使寵物的生命不再,也能透過APP與其進行對話與互動,這將是市場上第一個將AI與MR技術結合的寵物平台,為用戶提供全新的體驗。

首創AI結合MR寵物app Memoark讓陳淑芳與愛狗重逢

▲微電影《你回來了》傳達「生命如何影響生命」及「默默陪伴」的意念。(圖/沙漠魚提供)

即將上市的Memoark計畫提供Web 3.0 數位錢包、AI 寵物療癒師、寵物畫廊、擬人化陪伴服務、寵物健康顧問等服務,未來的目標則是想打造一座類似寶可夢世界的Memo樂園,讓飼主與寵物能有一場極致冒險體驗。

《你回來了》微電影將在2月1日於沙漠魚科技官方YT頻道上映。

官方頻道:https://www.youtube.com/@samoitaiwan5715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