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31 | 商傳媒

裁員潮延燒!跨國支付巨擘Paypal宣布今年砍9%人力

裁員潮延燒!跨國支付巨擘Paypal宣布今年砍9%人力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科技裁員潮在今年度持續擴張,知名跨國線上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週二(30日)宣布將裁員約9%的全球員工,初估將有2500人受影響。

PayPal總裁暨執行長克里斯(Alex Chriss)去年9月上任後,疲於應對日益激烈的競爭、利潤衰減等考驗,加上多名分析師下調PayPal評級,也讓公司經營壓力重重。

據悉,克里斯透過信件向員工傳達,「公司此舉是為了調整業務規模,使我們能夠以所需的速度為客戶提供服務並推動盈利增長。同時,公司將繼續投資我們認為可創造並加速成長的業務領域」。

根據Paypal先前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3月左右,公司約有2萬9000員工。PayPal這次將透過直接裁員,以及全年遇缺不補來「調整」公司規模。事實上,PayPal去年1月已大砍2000人,等同裁撤公司總人力的7%,結果依舊無法徹底擺脫成本問題。

根據科技圈離職統計網站「Layoffs.fyi」數據顯示,2024年才即將過完第一個月份,已有將近100家科技公司宣布裁員,超過2.5萬人丟飯碗。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