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5 | 商傳媒

AI霸主輝達市值飆新高 超車亞馬遜衝上美股第三大

AI霸主輝達市值飆新高 超車亞馬遜衝上美股第三大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AI晶片今年依舊供不應求,農曆春節期間,AI龍頭輝達股價持續創高,週三(14日)續漲2.46%,收在739美元,市值飆至1.83兆美元,超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1.82兆美元市值;目前輝達在美股市值,僅落後微軟及蘋果兩大巨頭。

輝達股價不斷創歷史新高,創辦人黃仁勳身價也直逼638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在彭博富人指數排名第21,僅次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及股神巴菲特等世界知名富豪。

黃仁勳今年參加台灣分公司尾牙期間,也欽點9檔台股AI巨星,包括:台積電、廣達、緯創、鴻海、日月光投控、華碩、聯發科、微星、技嘉,都是投資人未來可關注的電子股焦點。

外傳輝達將成立新部門插手ASIC(客製化晶片)領域,國內業者分析,除非輝達GPU降價,否則對ASIC市場衝擊有限。而在AI晶片強勁需求下,輝達在GPU市場的獨霸地位依舊可期;目前CoWoS產能雖在緩解中,但供應鏈指出,交貨時間依舊緊張,因此除了台積電,輝達也接洽其他先進封裝業者,以加速滿足客戶需求。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