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1 | 商傳媒

三星將推Galaxy Ring!蘋果不落人後加快研發進度

三星將推Galaxy Ring!蘋果不落人後加快研發進度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動動手指就能掌握健康,南韓三星電子最近預告一款配備感測器新品Galaxy Ring,引發市場關注。韓媒《Electronic Time》最新報導指出,蘋果早已著手布局專利申請,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果粉也能配戴上蘋果發表的「Apple Ring」。

Galaxy Ring所具備的功能,包括以AI為基礎的新型睡眠分析,同時能偵測到睡眠呼吸中止狀態。根據《彭博》報導,蘋果今年也在開發類似功能,而三星Galaxy Ring的問世,可望開拓消費者對智慧戒指的興趣,也將推動其他公司加入競爭行列。

業內人士指出,蘋果多年來一直在發布智慧戒指相關專利,因此商業化的高級開發似乎迫在眉睫。據悉,多年來,蘋果穩定且持續提交多份專利技術文件,像其中一份專利就允許用戶藉由智慧戒指的NFC感應,來操控iPhone與iPad。隨著技術逐漸到位,加上競爭對手的出現,蘋果的「智慧戒指」朝向商業化開發可望加速實現。

三星將推Galaxy Ring!蘋果不落人後加快研發進度

Apple Ring渲染圖。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研調機構IDC曾預測,智慧穿戴下一波成長動能,將來自於「智慧戒指」,相較於智慧手錶具有一塊顯示螢幕,主要聚焦在健康偵測的「智慧戒指」外型不但更小巧且時尚,同時能結合諸多如行動支付等功能,有望掀起全新浪潮。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