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8 | 商傳媒

挾AI令天下!輝達股價屢創新高 董事搶先賣股套現

挾AI令天下!輝達股價屢創新高 董事搶先賣股套現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AI領頭羊輝達股價續飆,週四(7日)收盤再漲4.47%、收926.69美元,連續第六個交易日收紅,且盤後攻勢再起、一度竄高到946.6美元。今年以來僅短短2個多月,輝達股價已暴漲近80%。


挾AI令天下!輝達股價屢創新高 董事搶先賣股套現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不過,根據《彭博》報導,有兩名輝達董事選擇在近日賣股套現,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資料顯示,輝達董事寇克斯(Tench Coxe)在3月5日出脫20萬股輝達股票,脫手價格介於每股850.03美元至852.50美元之間,價值約1.7億美元。目前寇克斯手中仍持有超過370萬股輝達股票。

另一位輝達董事史蒂文斯(Mark Stevens)則是在3月4日賣出1.2萬股輝達股票,賣出價格介於852.06美元至855.02美元之間。光是短短幾天,輝達這兩名董事就套現約1.8億美元(約新台幣57億)。統計上個月,輝達其他主管總共賣出9.9萬股輝達股票,價值約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3億)。

輝達的漲勢也引來華爾街一些質疑聲浪,包括有「女股神」稱號的方舟投資公司執行長兼投資長伍德(Cathie Wood)就指出,「若少了軟體營收的爆炸成長,就無法證明過度建立繪圖處理器(GPU)算力的正當性,因此若企業暫停支出,將加劇過剩庫存的修正,特別是占輝達營收過半的資料中心雲端客戶」。

根據統計,追蹤輝達的槓桿型ETF,2月淨吸金額已創2022年發行以來新高,瑞穗證券公司分析師柯萊恩(Jordan Klein)示警,投資人似乎進入「單純的追逐模式」,甚至不惜拋棄自己的投資指標,只為了提高AI晶片股的持股比例。儘管整體而言,柯萊恩仍看好半導體產業,但也擔心18日即將登場的年度「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GTC)」,輝達管理團隊不會發表太多驚喜。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