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3-11 | 商傳媒

比特幣暴漲至7.1萬美元歷史新高 阿克曼改口想購入

比特幣暴漲至7.1萬美元歷史新高 阿克曼改口想購入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加密貨幣人氣不墜,比特幣8日一舉突破7.1萬美元關卡,再刷歷史新高紀錄7萬1263.78美元(約新台幣223.5萬);儘管週一(11日)早盤一度大幅回落至6.8萬美元,隨後在買盤敲入後,比特幣又大舉反攻至7.1萬美元之上。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形勢比人強,眼看比特幣漲勢無法擋,曾痛批比特幣毫無「內在價值」的美國避險基金大亨阿克曼(Bill Ackman)近日也改口在X平台表示,「比特幣價格將衝向無限,能源價格飆升、經濟崩潰,或許自己也該買一些比特幣」。阿克曼過去雖看好加密貨幣商機潛力;但表示絕不會投資比特幣這種「純粹投機性」的資產,如今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美國軟體公司MicroStrategy執行長賽勒(Michael Saylor)則對此回應,「阿克曼應該購入比特幣,但並非基於上述論點;因為大多數比特幣礦工正在降低電力成本,而非推升電力成本」。

市場追逐比特幣的狂熱,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再次示警,「整個領域充斥著濫用和欺詐,比特幣是一種高度投機、不穩定的資產」。

唱空比特幣的還包括摩根大通分析師,在2月28日出具報告表示,「比特幣減半事件恐怕會導致區塊獎勵減半及礦工生產成本上升,最終會對礦工盈利能力產生負面影響,導致比特幣大幅回調」。並預測4月減半事件後,比特幣價格可能跌至4.2萬美元,原因在於「4月比特幣減半引發的樂觀情緒消退」。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