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商傳媒

美英簽署AI安全夥伴協議 雙方交流資訊、技術和人才

美英簽署AI安全夥伴協議 雙方交流資訊、技術和人才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AI引領全球產業跟風,卻也引發隱私及安全疑慮,美英對此宣布,將攜手開啟「AI安全科學」新夥伴關係(partnership on AI safety)。《金融時報》指出,這項協議是由英國科技大臣唐唐萃蘭(Michelle Donelan)以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華盛頓特區簽署,揭示雙方政府將如何匯集AI安全方面的技術知識、資訊和人才。

這是以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和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之間的夥伴關係為模式,兩者在情報和安全事項上緊密合作。雷蒙多表示,「AI是我們世代的決定性科技,而這項夥伴關係,將加速雙邊機構在各領域的工作,以處理對國家安全和更廣泛社會問題風險的關切」。

基於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0月簽署一道旨在降低「AI風險」的行政命令,美國商務部正準備提案要求美國雲端業者,應判斷外國實體是否能進入美國數據中心來訓練AI模型。英國也在2月宣布,將斥資逾1億英鎊設立9個全新的AI研究中心,並對監管機關人員進行相關技術的培訓。

透過正式的夥伴關係,美英計劃對一個可公開取得的模型進行至少一次的共同測試演習,並考慮探索在雙邊機構的人力交流。這代表全球首見有關AI安全的雙邊安排,時機正值各國政府積極加強監管這項「新技術」帶來的生存風險,包括防堵恐怖分子將AI用於破壞性的網路攻擊或設計生物武器。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