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06 | 中央社

朱學恒遭起訴強制猥褻限境4個月 12/8開庭

名嘴朱學恒涉嫌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台北地檢署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檢察官認為朱學恒有逃亡之虞,日前將他限制出境、出海4個月。台北地方法院將於12月8日開庭。

另外,被控涉嫌妨害性自主等罪的藝人黃子佼、NONO(陳宣裕),北檢已陸續傳喚出庭並諭知交保,檢察官也分別做出限制出境、出海的強制處分。

朱學恒遭控強吻鍾沛君,今年6月間向北檢告發自己。北檢認定朱學恒2次犯案得逞,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台北地方法院已分案審理,預計12月8日下午首度開庭。

檢察官在偵查期間認定朱學恒有逃亡之虞,今年10月間對朱學恒限制出境、出海4個月。朱學恒日前直播時質疑,他涉及的是5年以下輕罪,「這種輕罪有境管?」、「我查了相關的資料,我沒有查過有這件事情,從來沒有」。

法界人士指出,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最重本刑為拘役或專科罰金的案件,如侵占遺失物、公然侮辱等罪,才不能限制出境、出海;5年以下徒刑之罪,如普通詐欺、竊盜、侵占等案件,限制出境、出海的案件不少,尤其是詐欺案。

法界人士表示,檢察官或法官只要認定被告無一定之住、居所者、有相當理由足認有逃亡之虞者、有相當理由足認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者,都能限制出境、出海,只要涉犯有期徒刑以上之罪,檢察官或法官都能依法做強制處分。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