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7 | 中央社

藍白合 馬、朱、侯、柯被獨派控挫圓仔湯

藍白合政黨協商15日達成共識,由民調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獨派團體台灣國認為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搓圓仔湯」,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今天到北檢提告4人。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5日出席藍白合政黨協商,會後達成共識,將透過7日至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以及藍白的內參民調結果決定參選正副總統人選,會中決定由馬英九、國民黨、民眾黨,各推薦一名民調統計專家,解釋並比較各種民調結果,決定藍白最終搭檔組合方式。

台灣國指出,侯友宜與柯文哲原本信誓旦旦參選到底,馬英九、朱立倫居中協調,並以各部會的權利分配作為期約標的,違反選罷法罪證明確,明顯是所謂的「搓圓仔湯」。

台灣國表示,一般認為,原本抵死不從的柯文哲有黑資料被中國掌握,以致在最後一刻被國民黨肆意勒索,其中黑幕,不言而喻,而國民黨、民眾黨兩黨形同公然分贓的行為更是嚴重侮辱台灣人民的智慧。

台灣國指出,司法常被譏諷只拍蒼蠅,不打老虎,為了扭轉人民的印象,導正台灣的選舉風氣,台灣國按鈴提告,籲請地檢署採取霹靂手段,儘速偵辦。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