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30 | 中央社

蘇震清違規出海 海巡:行政協助立場配合人數清點

涉貪案的立委蘇震清違反出海規定前往小琉球,台灣高等法院將傳喚到案說明,並函詢海巡署為何蘇震清可出海。海巡署今晚說,國內航線客船安檢,海巡是配合航港局實施人數清點。

高院今晚表示,昨天接獲警方通報,涉貪案被告的無黨籍屏東立委蘇震清違反出海規定,前往小琉球參加政治活動,高院合議庭已掌握相關情況,蘇震清尚無逃亡跡象,合議庭決定12月8日傳喚他到案說明,另已向海委會海巡署查詢蘇震清這次為何可出海至小琉球。

海巡署今晚透過新聞訊息表示,關於國內航線客船安檢部分,海巡署是就行政協助立場配合交通部航港局實施人數清點,以避免客船超載,致使肇生危安事故。

據了解,海巡人員負責查驗身分方面,主要是針對娛樂漁業漁船,像是有些知名景點碼頭,會有業者招攬民眾搭船去外海看夕陽等,因其航線不固定,所以會針對有可能「接駁」疑慮的搭船方式發動檢查。

此外,因客船航線都是固定的,較無單獨載運到其他地點換船的概念。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