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5 | 中央社

新北火警17家廠房付之一炬 1人受傷送醫

新北市泰山區的家具工廠今天發生火警,因風向與火勢猛烈,周邊共17家各類工廠與倉儲遭波及。消防局表示,火勢在下午近1時30分控制,疏散近30人,1人燙傷送醫。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上午10時47分據報,泰山區中港西路的家具工廠發生大火,立即出動人車搶救,到場時工廠已陷入一片火海。

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接受聯訪表示,火場位於泰山區的家具工廠,接獲報案時,已全面燃燒,立即加派新北各地消防人車,與桃園市府消防局等支援搶救。

這處鐵皮屋工廠發生火警時,烈焰與濃煙引起不少民眾與駕駛目睹,濃濃黑煙與大火從鐵皮工廠竄出,遠處即可看見。

陳崇岳說,火警發生時,其他廠房也利用室內消防器材投入協助搶救,並疏散7人。另外,火場周邊也靠近某家汽車旅館,因為今天風向影響火勢與濃煙,消防局另疏散旅館20多名住宿客人。

他說,包括家具工廠與其他周邊物流、倉儲、各類工廠等,共燃燒17間廠房,將近有2000坪燃燒面積。火場4個方向,出動共約20條水線搶救。為侷限火勢,出動怪手等重機械清理、撲滅。

消防局說,下午1時10分將火勢侷限、1時28分火勢控制。其中,58歲男性員工在火警初期搶救與逃生時,遭熱氣燙傷,但意識清楚,送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生命跡象穩定,無安全顧慮。

陳崇岳說,全力撲滅與清理火場,並將殘火處理。據報案人陳述,火警發生時,疑似是在家具工廠夾層中冒出火舌,但實際火警發生原因,要等火勢完全撲滅後,進一步由火災鑑識中心釐清。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