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8 | 中央社

揭露政府對美談判文件 徐巧芯挨告洩密罪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6日揭露一份文件,質疑政府對美談判過程。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徐巧芯涉嫌刑法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機密罪。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5月23日在日本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但台灣不在創始國名單中,徐巧芯6日揭露一份文件表示,原來民進黨吹噓時任駐美代表蕭美琴的「戰貓外交」,私下竟是卑躬屈膝,曲意奉承。

鄭文婷下午在律師黃帝穎等人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徐巧芯涉嫌刑法第132條第1項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機密罪。

刑事告發狀指出,徐巧芯於今年12月6日擅自公開不明來源的機密文件,危害印太經濟架構(IPEF)談判進程,並在媒體上大肆宣揚,已構成洩漏國防以外機密罪。

鄭文婷表示,不管是國家安全也好、外交事務也好,對於台灣的前途非常重要,縱使不知道徐巧芯是用不知道怎麼樣的方式取得文件,也不應該公開,這樣的行為非常不客氣。她認為,要選舉也要循合法管道贏得選票,像這種「馬文君第二」的做法讓人無法接受。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