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侯友宜遭指與建商合作開發土地 侯辦提告李正皓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指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跟建商合作開發土地,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控告李正皓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也告李加重誹謗。

由於侯辦昨天宣布將於今天提告,李正皓昨天即透過臉書回應,歡迎侯友宜陣營提告,請侯友宜捐出新莊的土地並針對炒地一事道歉。

李正皓近日在臉書(Facebook)指侯友宜家人在新北市新莊購地爭議,並指出,與侯友宜家人合作開發此塊土地的新莊建商背景極硬,直通國民黨新莊王、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柳采葳、蔣根煌下午在律師陪同下,分別前往北檢對李正皓提告。

侯辦表示,早已多次說明,侯友宜家人的新莊復興段土地為合法繼承,購買持分土地是為了負責任解決占地問題,且該地根本不符都更條件,李正皓罔顧事實一再造謠,因此提告李正皓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刑法妨害名譽罪。

蔣根煌認為,李正皓無視收受政治獻金並不代表兩者間有任何利益交換,甚至不顧蔣根煌在該處根本無任何土地,仍影射配合炒地,顯已對蔣根煌的名譽構成嚴重斲傷,涉犯刑法加重誹謗罪。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