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新北中和30里長提告誹謗 吳崢:尊重法律上權利

新北中和30名里長今天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崢及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提告,認為誣指賄選涉嫌誹謗。吳崢對此表示尊重,並籲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智倫不要躲樁腳後面,出來面對檢驗。

新北市中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謝森儒等30名里長認為遭到誣指賄選,今天下午前往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吳崢及李正皓涉嫌捏造證據散布於眾,使里長們被里民誤解利用共餐收受好處等,且意圖使其他候選人不當選,涉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誹謗罪。

謝森儒等人提告前手持標語高喊「中和不要造謠者」,並高喊「司法還我們清白」。

謝森儒表示,參加共餐者不分藍綠,目的是照顧高齡獨居者,如未參加則須立刻派員查訪,以免發生意外或安排及時就醫,不應該被選舉造謠抹黑,但吳崢等人捏造不實指控,散佈中和地區里長辦理共餐,長期接受其對手資助,事實上是藍、綠議員及善心人士都長期捐助,並非選舉期間才有。

吳崢則自拍影片在社群上回應表示,他尊重里長行使法律上的權利。謝森儒在中和就是張智倫的大樁腳,之前還在辦座談會,幫張智倫抹黑攻擊他,背後就是張智倫在策劃。

吳崢表示,他揭發張智倫家中的違建等情事,都是自己直接出面,有憑有據陳述事實,反觀張智倫從頭到尾都不敢面對,面對媒體詢問也一昧閃躲,永遠躲在家族、組織、樁腳後面,自己不願出來面對檢驗,把話說清楚。他呼籲張智倫出來面對。

至於民眾黨立委候選人、立委邱臣遠一早在立法院臨時會,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質詢後不到1小時,即從西裝換成選舉外套,參與民眾黨支持者所發起的「扛阿北」活動。下午找來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及民眾黨新北市議員陳世軒車隊掃街拜票。

邱臣遠表示,選舉來到最後黃金階段,可以感受到民意的沸騰,希望最後時刻催出中間選票、凝聚支持者,為民眾黨搶下中和三角督關鍵席次。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