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虎尾民眾收「設導彈基地」假訊息 蘇治芬按鈴申告

雲林縣虎尾鎮昨天有民眾收到「虎尾將設導彈基地」簡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蘇治芬認為有人故意利用不實訊息意圖造成民眾恐慌,今天前往雲檢按鈴申告並提供相關證據。

對此,國民黨雲林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丁學忠表示,選舉最後關鍵,針對假訊息部分,相關單位須調查清楚,不要危言聳聽,以此假訊息讓人民恐懼,這是很惡劣手法,呼籲司法單位一定要調查清楚。

蘇治芬競選總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虎尾鎮或周圍不特定民眾,手機都有收到簡訊,內容「危險!危險!危險!雲林虎尾被曝將設導彈基地,一旦爆炸,方圓10公里將無人倖存!」

蘇治芬競選總部表示,虎尾鎮目前並未規劃設置任何導彈基地,簡訊內容明顯是故意誇大其詞要恐嚇台灣民眾,行政院長陳建仁去年11月間在雲林演講時,已明確對外公開表示雲林只會設有指揮部相關設施,不會在虎尾放置飛彈,但有心人士卻故意利用不實訊息,要造成民眾恐慌。

蘇治芬競選總部指出,昨天發送的第2則簡訊內容「徵用民宅及宮廟使用於囤積彈藥」,昨天適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至雲林掃街拜票,顯然背後有人刻意操作。

蘇治芬今天前往雲林地檢署按鈴申告並提供相關證據,呼籲檢方、雲林縣警察局、雲林調查站應主動介入調查,查明是何人利用簡訊恐嚇公眾安全,尤其是警政系統應可直接查明簡訊號碼背後的委託人,這樣危害民眾安全,警政系統不應置身事外。

蘇治芬認為,是否有違反國家安全、操弄假訊息影響國內選舉情形,國安局等單位也應介入調查清楚。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