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6 | 中央社

違法蒐集前夫個資案 理科太太不認罪並請求勘驗

本名陳映彤的網紅理科太太被控違法蒐集提出時任丈夫病史資料,給家事案件訴訟,遭到起訴。理科太太今天出庭說,不認罪,這些資料對方早已自拍影片公布,並向法官請求勘驗。

全案緣於,YouTuber理科太太與老公理科先生(John)打離婚相關訴訟期間,理科太太涉違法蒐集提供男方的病史等資料給家事法庭。雙方經家事法庭調解後,已離婚。

台北地檢署認為,理科太太未經男方同意,私下從心理師取得男方病史及用藥資料紙條,並提供家事法庭為證據,損害男方訴訟上的利益,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理科太太在庭上表示,否認犯罪,心理師給的紙條資料內容,是她告訴心理師的,而且紙條資料內容,男方早就自拍影片上傳至YouTube平台,公開告訴大眾他的病情,並聲請法官勘驗此影片;當初將紙條交給家事法庭,有審酌家事案件為不公開審理。

法官庭末諭知,本件候辦。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