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康橋校車翻覆20傷 14學生請假、事故司機暫停駛

康橋國際學校校車昨晚在北市文山隧道內翻覆,20人受傷就醫。校方指出,今天有14名學生請假,經了解司機事發當下時速66公里未超速也未酒駕,但在詳細事故調查出爐前先停駛。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1輛課後社團交通車昨晚7時許行經台北市文山隧道時突然翻覆,車上有25名國高中生及1名司機,其中14名學生與司機受傷送醫,其餘學生由接駁車載送回家;後來又有5名家長自行帶孩子就醫,昨天晚間陸續出院。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公關室主任吳浩銘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午原有15名相關的學生請假,後來1名學生到校,截至上午11時許共14人請假。今天起就會請輔導老師針對相關已到校的學生做心理輔導,請假者返校後也會陸續展開。

他表示,校方、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校車公司「龍萊交通企業有限公司」將各發放新台幣2000元慰問金給車上所有學生;龍萊公司也將全額賠償醫藥費。

吳浩銘說,事故原因仍待監理單位調查,目前所知駕駛事發當下時速為66公里,沒有超速也沒有酒駕,不過在調查原因出爐前會先請駕駛停駛,如果有嚴重違規,不排除與公司或司機解約、甚至開罰;至於原校車路線,委由別的司機駕駛其他車輛運行。

交通部公路局昨晚指出,這台翻覆校車2014年出廠,今年1月才剛通過檢驗,不過近6年有8次違規紀錄,駕駛近6年也有2件違規紀錄。

對此,吳浩銘表示,駕駛今年2月起才開始在學校服務,先前2次違規是臨停等,非重大違規;車輛去年9月起作為康橋交通車,服務期間都沒違規。

他說,校車駕駛每天出車前須檢查車況、也要進行酒測,並填寫紀錄回報,資料都是定期彙整。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