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母身心交瘁涉悶殺身心障礙兒 北檢起訴家暴殺人

台北市松山區林姓婦人疑因心力交瘁,涉嫌塞紅包在身心障礙的兒子口中,並以口水巾、膠帶封住口鼻致死。北檢今天依家暴殺人罪嫌起訴林婦,此案為北檢第10件起訴的國民法官案。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林婦負責照料患有極重度身心障礙、無法自理生活的兒子起居,去年4月底罹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於住處房間隔離,考量自己身體狀況不佳、年事已高,深感心力交瘁,於是萌生殺人犯意。

起訴指出,林婦於去年5月11日下午3時許外出購買封箱膠帶,翌日上午7時許,趁著外籍看護離開兒子房間的空檔,進入兒子房間並把門反鎖。

檢警調查,林婦先把裝有新台幣1萬元的紅包塞入兒子口中,以口水巾摀住兒子口鼻並以封箱膠帶封住,導致兒子窒息死亡。

由於外籍看護發現林婦不見蹤影,又進不去林男房間,從家中陽台看見林婦於林男房間內哭泣,隨即通知其他家屬,由家屬報警處理。檢察官認為,林婦罪證明確,今天依家暴殺人罪嫌起訴林婦。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