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瘋狂大叔」珍藏公仔遭竊 基隆警逮到5名犯嫌

「瘋狂大叔」張姓男子存放在基隆倉庫內約60隻庫柏力克熊等公仔,日前不翼而飛,加上遭竊的機具損失達500萬元,警方逮捕5名犯嫌,追回18隻庫柏力克熊公仔,詢後將5嫌送辦。

張男11日發現位於基隆市七堵區瑪陵山區的倉庫遭竊,存放在倉庫內的收藏品庫柏力克熊公仔、魔戒角色索倫雕像、漫威人偶及工廠機器等物品遭竊,損失總額達新台幣500萬元,經清點後約60隻公仔被偷,12日向警方報案。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過濾監視器畫面等跡證,發現魏姓和陳姓男子夥同3名犯嫌,一同前往新北市汐止區租貨車後,8日凌晨1時許,開著貨車到這間倉庫,以砂輪機切開倉庫門鎖,偷走油壓驅動機,載到淡水的廢五金行變賣,得手約新台幣2萬元。

魏嫌和陳嫌食髓知味,將先前租來的貨車歸還後,改租另一輛裝設帆布棚的貨車,10日凌晨2時許,再到這處倉庫偷走庫柏力克熊公仔等收藏品。

警方蒐集完備後,陸續在基隆市仁愛區、新北市汐止區、淡水區、桃園市平鎮區、大園區等地將5名竊嫌緝捕到案,並查獲遭竊的18隻庫柏力克熊公仔及毒品安非他命等證物。

據了解,張男收藏的每隻公仔平均成本價約2萬元,魏嫌將其中2隻庫柏力克熊公仔拿到新北市三重的跳蚤市場變賣,得手1萬7500元,至於其餘公仔下落,魏嫌和陳嫌則互指已被對方拿走,不知去向,警方詢後依加重竊盜等罪嫌,將5名犯嫌移送法辦,並持續追查贓物流向,及有無其他共犯。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