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中央社

網傳大甲媽遶境彰市民生市場打架 警方:張冠李戴

有臉書社團發布影片指大甲媽遶境時,有人在彰化市民生市場打架;警方今天澄清該影片為張冠李戴,發生時間在3月底的彰化南瑤宮媽祖進香活動,且當事者為債務糾紛。

臉書(FACEBOOK)社團「黑色豪門企業」日前貼出名為「4月6日彰化大甲媽格鬥盃」影片,指在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期間,當媽祖鑾轎在彰化市區遶境時,有人在民生市場打架。

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發布新聞說明,事件發生日為3月31日晚上7時左右,有男子遭身穿綠衣男子毆打,派出所員警獲報立即趕到現場,但只剩被毆男子留在現場。

警方指出,被打的莊男和施男、陳男及辜男因債務糾紛發生嫌隙,莊男參加南瑤宮媽祖進香活動時,剛好遇到施男等3人,因此發生口角及鬥毆,員警循線在當天晚上將施男等3人逮捕到案,訊後以違反妨害秩序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民生市場一帶的接轎團體今年身穿綠衣,而該團體每年都會製作不同制服參加迎轎、接轎活動,且除了大甲媽外,該團體今年也迎接白沙屯與南瑤宮媽祖遶境,針對網路社群未經查證就張冠李戴,深感遺憾。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