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大鬧派出所與醫院 台中男涉妨害公務遭法辦

楊姓男子前天晚間因案件到台中第二警分局永興派出所詢問,卻在派出所內對員警比中指、潑水,他被逮捕聲稱手腕不適,戒護至醫院就醫又做出脫序行為,警方詢問後將他依法送辦。

有網友昨天在網路社群「社會事新聞影音」貼出影片,畫面中可見1名男子在衛福部台中醫院內鬧事,甚至在急診櫃台旁做出排尿動作,在場的員警與救護人員見狀大聲喝斥,引發網友議論。

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表示,14日晚間8時25分45歲楊姓男子突然走進永興派出所,並向值班的謝姓警員比「中指」手勢,正當員警欲上前瞭解楊男來意時,楊男又突然以裝有水的紙杯朝員警潑灑,警方立即以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楊男。

警方逮捕過程中,楊男自稱手腕處因上銬導致不適,需就醫治療,經警方派員戒護下前往台中醫院就醫,但楊男又在醫院內有脫序行為,他經檢查後無大礙被帶回派出所繼續接受偵訊。

警方查出,楊男於14日收到台中地檢署的執行命令,欲至派出所瞭解自己若不到場,是否會遭到地檢署通緝,卻因有脫序行為遭警方逮捕,警方全案詢問後將楊男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