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高雄男喝酒壯膽開車砸店 公共危險罪起訴

高雄尤姓男子因和前東家有財務糾紛,開車衝撞三民區一間地產經紀公司砸店,警方到場測得酒駕,且尤男事後還恐嚇郭姓業者,雄檢偵結依公共危險、恐嚇等罪起訴,聲請簡易判決。

高雄地檢署偵查時,尤男辯稱不是要衝撞郭女,也沒有要警告對方,而是要撞店面。檢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尤男開車衝進店內後就將車子停在騎樓進入砸店,據此認定並無具體加害郭女事證,不構成殺人未遂罪,全案偵結後依公共危險、侵入他人建物、恐嚇等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35歲尤男去年12月31日上午8時許在家喝了酒壯膽出門,前往前東家三民區一間地產經紀公司,並開車衝撞公司大門,隨後持不明物體砸毀玻璃牆面、電動鐵捲門軌道、電腦螢幕、裝潢等,直到警方到場壓制尤男,並測得酒測值達0.56毫克,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但尤男犯案幾天後,又撥打電話給郭女,並聲稱要再去砸店一次,導致對方嚇得報警提告。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