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新北早療診所5歲童險走失 家長批卸責、主管道歉

新北市一名母親指出,5歲兒子昨天接受早療課程後獨自離開不見人影,她報警協尋,所幸兒子自行返回,但不滿診所不是安親班的卸責說法。診所主管出面道歉,將加強出入管理。

這名母親今天在臉書(Facebook)社群貼文指出,家中2名孩子在新莊區某職能治療所進行早療課程,昨天傍晚早療課程依慣例提前5分鐘打開診療室大門,治療師與家長聊孩子上課情況,她遲到3分鐘、是在課程結束前2分鐘到達診療所,她到時找不到孩子,趕緊報警。

她說,孩子不見人影,一旁家長告知有看到孩子是往頭前公園方向走去,「我發了瘋似往公園去」,但沒找到人,直到診所打電話通知孩子已自己走回診所。

發文中,這名母親還貼出與診所主管對話內容,她指出,早療下課時間未到,孩子自行外出若發生意外怎麼辦,但相關主管指稱診所不是安親班,也沒有安親班的人力及收費,她對於主管的卸責說法非常不滿。

對此,網友留言議論,有批評診所主管的說法,但也有網友質疑父母為何不全程陪伴。

這名母親回應指出,「真心希望這種事情別再發生,今天孩子平安,但若有意外呢…?光想,媽媽就要瘋了」。

診所主管今天也在留言上表達歉意,她表示,「再次為造成的紛擾與驚嚇和孩子、爸爸媽媽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新莊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發現孩子是獨自穿越6線道馬路走向診所對面的公園。警方表示,男童家長向診所管理人員疏失表達不滿,但未提出任何告訴,隨後家長帶男童自行離去。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