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03 | 中天新聞

影/老婦深信群組裡施振榮教她投資 赴銀行保單借款險損失百萬

記者塗豐駿/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老婦日前誤信投資詐騙群組內自稱是「施振榮」的投資老師,標榜有短期高獲利投資方案,遂前往銀行欲用保單借款百萬,所幸及時被行員與警方攔阻。

影/老婦深信群組裡施振榮教她投資 赴銀行保單借款險損失百萬
老婦誤信假投資詐騙群組裡假施振榮說詞差點損失百萬。(圖/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台北市一名羅姓老婦(76歲)日前跑到松山區一間銀行,臨櫃向行員表示要用保單借款方式臨櫃提領1百萬元,行員關懷提問發現羅女神情有異且說詞反覆,行員直覺她遭到詐騙,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轄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警員獲報到場耐心勸說,羅婦才卸下心房,表示她經由網路投資群組結識許多投資專家,其中還有一名自稱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投資老師,聲稱有短時間、低風險就能高獲利的投資方案,要她準備大筆現金可購買股票獲利,她便前往銀行想用保單借款。

現場員警聽完當場識破此為詐騙集團慣用的「假投資」手法,立即以各種案例解釋與說明,羅婦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也表示未來會更加小心,同時感謝員警的積極協助,成功攔阻詐騙保住荷包。

警方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投資管道,小心求證為防詐之不二法門,如接獲可疑訊息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以免財產損失。

延伸閱讀
要台大研究所注意「LINE禮儀」!教授:半小時沒回扣2千
影/嚇到尿褲子!高雄18歲車手面交想騙20萬 警突現身嚇壞他
攏是假!LINE「炒股投資」削5.6億 警搗宜蘭水房逮20人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