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17 | 中天新聞

快訊/扯鈴教練共諜案偵結起訴10人!藝人郭書瑤胞弟也入列

記者程正邦/綜合報導

調查局監控掌握,中華民國扯鈴聯盟常務理事魯紀賢自去年4月起,與退役士官兵接觸、拉攏、吸收,進而發展組織刺探軍事情報,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訊問6名士官兵,其中一名是藝人郭書瑤的弟弟。全案檢方今日偵結,主嫌魯紀賢以及郭書瑤弟弟郭伯廷等10人均依法起訴。

快訊/扯鈴教練共諜案偵結起訴10人!藝人郭書瑤胞弟也入列
郭書瑤弟弟(右)被吸收成共諜遭起訴。(圖/翻攝畫面)


2024大選前爆發軍人共諜案!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及檢調獲報,涉詐欺案遭通緝的扯鈴教練魯紀賢,疑受大陸軍情單位指示在台發展組織,自去年4月起利用陸軍營區士官兵向營區附近地下錢莊或當鋪借錢欠債機會,透過退役士官兵「學長」牽線下接觸、拉攏、吸收6個陸軍單位10多位士官兵,以協助還債為由,要求士官兵伺機蒐集其服役營區公務或軍事機密,形成龐大共諜網絡。

其中郭姓退役士官是藝人郭書瑤的弟弟郭伯廷,因為具有扯鈴專長而與魯姓教練搭上線遭吸收,獲20萬交保,雖然當時郭書瑤透過經紀人回應,「弟弟確實有被約談,是因為找工作時,不小心被捲入紛爭,日後弟弟也會全力配合調查」。不過全案偵結,郭書瑤的弟弟也被起訴。

快訊/扯鈴教練共諜案偵結起訴10人!藝人郭書瑤胞弟也入列
台北地檢署偵結共諜案,郭舒瑤弟弟郭伯廷等10人被起訴。(圖/資料照片)

延伸閱讀
2024藍白合成局 吳志剛:盼柯文哲注意一件事
以假亂真!女保全夜班值勤「眼睛狂盯前方」 一查竟是「人偶代班」
侵犯小六男童產子!桃園女師遭重判17年半 疑「受害不只1人」教育局擴大調查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